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12:11:23阅读次数:5来源单位:校友总会

  4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利民,哈工大原副校长郭斌,材料学院院长耿林、党委书记朱兆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春雷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江苏、山东等10个省份的80余位校友线下参会,50余位校友线上参会。

  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原校长周玉担任名誉会长,耿林当选首届会长,朱兆军、钟博、徐成彦当选首届执行会长,黄陆军当选首届秘书长。

  耿林在致辞中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盼,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成立学院校友会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哈工大江苏校友会会长、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礼华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谈到要将学院“真材实料育英才,工艺精湛铸重器”的文化传统通过校友平台继续传承下去。

  郭斌在讲话中要求材料学院在未来的校友工作中做到规范组织建设,广泛发动校友,持续推动校友与学校间的互动,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弘扬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文化。


来源丨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公众号)


文丨刘晓锐
图丨张文涛





版权所有©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会